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月1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互联网与大数据环境下高端装备制造工程管理与方法研究”启动会在合肥工业大学顺利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吴启迪主任、李一军常务副主任、刘作仪处长、项目主任雒兴刚,杨善林院士,卢秉恒院士,以及来自合肥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中国航天工业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共计70余人出席会议。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CIMS中心乔非、张浩、刘敏、陆剑峰、戴毅茹等7位师生作为课题五成员出席会议,其中,乔非教授作为课题五负责人作课题汇报。

李一军主持会议并宣布项目专家组和项目专家指导组,基金委何明鸿副主任、基金委管理学部吴启迪主任以及合肥工业大学梁樑校长分别致辞。于景元研究员主持项目汇报会议,杨善林院士作为项目负责人作项目汇报,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合肥工业大学张强讲师、清华大学王建民教授、北京大学侍乐媛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谭跃进教授和同济大学乔非教授分别作课题汇报。随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刘敬桢副总经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载人航天总体部石小林主任和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严建文董事长作为企业专家介绍企业相关情况,结合公司及其所在行业实际,说明对项目研究的需求与支持。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报告,均对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

同济大学CIMS中心负责的该重大项目所属课题五“互联网与大数据环境下面向高端装备制造的智能工厂运营优化”课题目标:建立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工厂多尺度多视图建模体系框架,提出模型的动态自学习和更新方法,形成基于工业大数据分析的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工厂知识发现方法,构建工业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工厂多级联动调度体系结构与多目标闭环调度方法,建立互联网与大数据环境下的智能工厂运行模式和管理方法,为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工厂运行分析和管理优化提供理论和方法体系。课题组成员包括乔非、张浩、王坚、刘敏、戴毅茹、陆剑峰、马玉敏、马小峰等中心和控制系教师以及相关研究生。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CIMS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电信学院大楼(智信楼)

电话:021-65988911-8628 传真:021-65983673  邮箱:cims@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