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6年11月19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2016年度学术会议暨换届会议在西安召开,同济大学CIMS研究中心主任王坚教授当选为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并作了题为“工业互联网技术及实践”的大会学术报告。

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是1988年经中国自动化学会批准建立的专业委员会,由机械部科技司司长练元坚出任首届主任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是在中国自动化学会领导下的由先进制造技术与自动化等相关领域的科学技术工作者进而单位、团体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社会团体。学会紧密围绕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技术领域,以制造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工程技术人员为主体,广泛团结本领域从事科技开发、制造、教学、管理等广大科技工作者及企事业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新技术推广应用及科学考察活动;协助上级部门开展科技调查研究和成果鉴定;组织本专业技术教育培训和科普工作;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是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领导下的由机械工程及制造业自动化等相关领域的科学技术工作者和从事科研、设计、制造、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单位、团体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成立于1979年11月,由分会倡议者、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刘鼎同志兼任首任理事长。分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机械工业自动化与制造业信息化的工程技术人员为主体,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科技成果推广以及技术交流与考察活动;组织并参与编制本领域有关科技发展规划、项目论证和评估;承担专业技术职务、技术职称和资格评审工作;编辑出版与本专业领域有关的科技文献、论文集、学术期刊等;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等服务。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CIMS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电信学院大楼(智信楼)

电话:021-65988911-8628 传真:021-65983673  邮箱:cims@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