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012年4 月 20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持召开了由同济大学CIMS研究中心王坚教授承担的 2009年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大专项项目“企业能源系统耗能模型与优化调度技术研究与应用(编号:09DZ1203300)”验收会。

该项目主要针对化工企业节能减排发展需求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及示范应用工作。结合典型化工用能企业能源消耗系统特点,突破了生产与能耗耦合系统建模及仿真、能源优化调度及分析、能效综合评估、节能潜力挖掘等一批节能减排关键技术。完成了企业能源消耗建模、仿真及优化调度等相关工业软件系统的设计与开发,系统已列入《国家鼓励发展的工业领域节能减排电子信息应用技术导向目录》。研究成果在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电化厂氯产品产业链生产制造过程进行了应用,节能减排成效显著。

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组完成了项目计划任务书规定的考核指标,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建议项目成果在相关企业进一步推广应用。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CIMS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电信学院大楼(智信楼)

电话:021-65988911-8628 传真:021-65983673  邮箱:cims@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