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013年1月 20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持召开了由同济大学CIMS研究中心王坚教授承担的 2010年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重点项目“流程工业生产能耗过程耦合模型与优化调度方法研究(编号:10JC1415200)”验收会。

该项目重点开展企业节能减排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研究,结合流程工业企业能源消耗系统特点,提出了企业生产与能源耦合模型建模方法、企业生产与能耗序贯模块仿真方法及能源优化调度方法,揭示了生产过程能源流、物料流、信息流和排放流(四流合一)的耦合机制及运行特征。为流程企业生产过程节能减排提供了方法与关键技术支撑。研究成果在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应用,效果明显。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审查了相关文档,经过认真讨论和质询,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项目成果进行技术成果转化。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CIMS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电信学院大楼(智信楼)

电话:021-65988911-8628 传真:021-65983673  邮箱:cims@tongji.edu.cn